荣幸+激动!朱定文任旗手率中国香港冬奥代表团亮相“鸟巢”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士心 孟紫薇

2022-02-04 20:52


“荣幸!激动!”说起首次担任旗手的感受,朱定文一脸兴奋。在2月4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这位短道速滑运动员作为旗手引领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亮相国家体育场。

首战冬奥会的朱定文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分荣幸成为中国香港代表团旗手,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挥舞香港特区区旗,不仅代表个人,更代表团队和中国香港。他特别感谢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对自己的信任,感谢中国香港短道速滑队总教练、昔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四朵金花”之一孙丹丹对自己的培养,“没有他们一路支持,我无法实现这次的奥运梦。”

中国香港代表团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连续六届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本次冬奥会,中国香港有3名运动员入围,参赛人数为历届最多:除了朱定文将出战男子500米短道速滑比赛,翁厚全、金和晓将分别参加男、女高山滑雪项目。“希望我们在比赛日可以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为港争光。”朱定文说。


编辑:孟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