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混双三连败后晋级形势严峻,赛后出现温馨一幕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李戈 邓伟

2022-02-05 17:17


今天下午进行的冰壶混双比赛中,中国队5比7负于美国队,在冰壶混双开局取得两连胜后,中国选手凌智与范苏圆已连负三场,闯进前四的形势变得严峻起来。

在前四局比赛中,双方表现平稳,各自在优势后手局拿到分数,战成3比3平。但在关键的第五局中,中国选手凌智和范苏圆出现了失误,被美国队抓住,一下夺得3分,拉开了分差。尽管第六局中国队也扳回了2分,但在随后两局中,比赛进程比较平稳,双方均无大的失误,中国队最后以5比7输掉了这场比赛。

这样,中国队在连胜了瑞士队、澳大利亚队后,又连续负于瑞典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从这三场失利过程看,中国队的主要问题是在某一局中出现了失误,并被对手紧紧抓住。除了实力上的差异外,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还是大赛经验较少。

根据冰壶混双比赛的规则,10支参赛队伍之间进行单循环赛,最终积分排在前四名的队伍进入四强。中国队在出现连负三局情况后,开局良好的形势已被逆转。

赛后出现了温馨的一幕,中国选手凌智和范苏圆特意送给美国克里斯托弗·普利斯、维姬·佩辛格一套徽章套装,美国选手表示感谢。克里斯托弗说他很喜欢旅行,也到过中国和北京许多著名的景点,比如天坛、故宫、颐和园,对中国文化很喜欢。这次来北京参加冬奥会,他感觉中国人很热情,帮了他们很多忙,让他俩很好地适应了北京冬奥会赛场。


编辑:孟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