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取11连胜!意大利队夺得冰壶混双金牌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李戈 李松林

2022-02-08 22:48


2月8日晚,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合双人金牌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进行。比赛双方是意大利队和挪威队,最终凭借稳健的发挥,意大利队后来居上以8比5击败挪威队,从而以11连胜夺得金牌。

意大利队夺冠选手   图片来源:世界冰壶联合会

本场比赛的看点很足,“冰立方”吸引了不少观众。意大利队在7日晚上举行的半决赛中,以8比1轻松淘汰前世界冠军瑞典队,以十连胜晋级决赛,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获得参加冬奥会混双冰壶决赛的机会。自从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开赛以来,意大利队表现得非常强势,一路披荆斩棘、保持全胜,是一匹竞争力十足的“黑马”;挪威混双则以6比5险胜世界冠军英国队闯进决赛,北京冬奥会是挪威队第二次入围冬奥会。作为2018年平昌奥运会混双冰壶四强的他们,无论经验上还是心理上无疑更占优势。

金牌赛安排在“冰立方”的B道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不论是观众席还是媒体席,人们都早早落座,安静等待夺金战的开始。赛前,最近爆火的“冰墩墩”,也与观众展开了互动,在经过灯光秀暖场、入场欢迎仪式等环节后,比赛于20点05分正式打响。

首局比赛挪威队占据了优势,意大利队最后一投失误,挪威队得到2分。第二局双方加大了在营垒区的纠缠,意大利队旋磕成功,形成2分局面后,挪威队突然失误,意大利队后手得到2分。到第四局比赛时,意大利队在营垒中区始终占据着有利位置,挪威女选手最后一投传击失误,意大利队又先手“偷”到3分,至此意大利队6比2领先挪威队。

第五局挪威队开始选择新战术。他们使用后手边区进攻战术,但效果并不理想,后手只拿到1分,意大利队扩大优势,以6比3领先于挪威队。此后三局意大利始终保持着优势局势,没给挪威反击机会,最终意大利队以8:5击败挪威队,夺得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金牌,挪威队和瑞典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编辑: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