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芬兰选手伊沃·尼斯卡宁夺冠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李远飞 陈嘉堃 邓方佳 潘之望

2022-02-11 17:25


在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比赛中来自芬兰的伊沃·尼斯卡宁以37分54秒8的成绩夺得冠军,在北京冬奥会此前的比赛中,伊沃获得过铜牌,他的姐姐凯尔图获得过银牌,这一次尼斯卡宁一家终于收获了金牌。

越野滑雪的传统技术包括交替滑行、双杖推撑滑行、无滑行阶段的八字踏步、滑降以及转弯技术。不允许有双脚或单脚的蹬冰动作,雪板必须放在压好的雪槽里,两个滑雪板保持与滑行方向平行,运用双腿的前后摆动和雪杖来前进,运动员踏步前进时与走动类似,只是在滑雪时用雪杖产生推力,每次跨步会滑行一段距离。共有99名运动员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每两名选手间隔30秒依次出发。整个出发过程就要50分钟左右,当一些选手完赛时,还有人没有出发。

经过激烈的角逐,芬兰选手伊沃·尼斯卡宁以37分54秒8的成绩夺得冠军,他比第二名俄罗斯奥委会队的亚历山大·博利舒诺夫快了23.2秒。挪威的约翰内斯·赫斯弗洛特·克莱博获得第三名。在此前的男子双追逐项目上,伊沃·尼斯卡宁获得了铜牌,在女子10公里(传统技术)项目上,他的姐姐凯尔图·尼斯卡宁获得亚军,这一次伊沃终于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尼斯卡宁一家在北京冬奥会收集齐了金银铜牌。

本项目中国队有四人参赛,最终尚金财获得第41名,刘荣胜获得第47名,哈得斯·巴德里汗获得第57名,次仁占堆获得第63名。


编辑: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