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回归中超倒计时 欧洲五大联赛中国球员即将归零
京报体育 | 记者 李立

2022-07-29 23:18


在来到西甲联赛的第四年,武磊和西班牙人俱乐部说再见的时间也进入了倒计时。回到上海海港队,对于武磊来说,其实真的算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则意味着雪上加霜。因为武磊一旦离开,欧洲五大联赛中国球员的人数也将正式归零。

回来其实挺好的

最近一段时间,西班牙人队正在备战西甲新赛季,在已经进行的三场热身赛中,武磊都没有出现在球队阵中。武磊没有随队参赛的原因是有伤在身,并且没有随队前往马贝拉的训练营。

这其实已经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武磊和西班牙人的蜜月期结束了。

今夏西班牙人管理层进行了大换血,新帅马丁内斯上任,夏窗又签下本土前锋何塞卢,外租塔拉戈纳的本土射手拜塞拉也归队,再加上队中原来的德托马斯等锋线攻击手,西班牙人的锋线竞争日趋激烈。而且,从之前的两个赛季来看,武磊的出场时间一直在减少。

是坚持还是换个地方?对于武磊来说,是个艰难的选择。最终,他接过了老东家上海海港队的橄榄枝。可以有更多的比赛踢,也可以回到家中和家人在一起,对于武磊来说,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海港俱乐部和西班牙人已经就此展开谈判。鉴于武磊目前与西班牙人的合同还有两年,他离开的方式是转会还是租借将是两家俱乐部谈判的关键所在。

武磊已经够努力

即将告别西甲联赛,对于武磊来说,过去的4年里意味着很多。有高光时刻,也有低谷时分,但武磊始终坚持,始终努力。

从2019年2月3日替补登场完成个人西甲首秀到14天后首次代表西班牙人队首发出场;从同年3月2日收获西甲首个进球到3个月后当选西甲第38轮最佳球员,武磊初到西甲有着太多美好的回忆。

2020年,武磊曾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担心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否继续,但他在病愈后实现了自己在球场上的“重生”,并完成了对阵巴萨的破门,成为达成这一成就的中国球员第一人。但可惜,那个赛季结束后,西班牙人队降级,而武磊选择留队征战西乙联赛。

2020/2021赛季,武磊和全队一起努力帮助西班牙人队重返西甲。但也正是从这一年开始,武磊在球队的位置逐渐边缘化。他在那个赛季共代表球队出场31次,但只有8场比赛是作为首发登场。从主力到替补,武磊留洋的第三个赛季经历了不少波折和起伏,但他始终坚持,始终努力。

2021/2022赛季,西班牙人队排名西甲联赛第14位,完成了保级任务。但武磊的出场时间再次被压缩,他在各项赛事中一共出场27次,只有6次首发。那个赛季,武磊只打入2球,进球数是他留洋以来单赛季的最低值。此外,他还经历了自己加盟球队以来的第6次换帅。

新的赛季又即将开始,武磊却已经和西班牙人队渐行渐远。回顾武磊在西甲的4年,他一共为西班牙人队出场126次,有16球进账、6次助攻。对于一名中国前锋来说,这已经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成绩单了。


编辑:李立